Heimweh

有空写点

九九归一 (二十一)

应该说是一副冰凉的金属面具,是Sentinel那张没有温度的脸。


Sentinel一开一合的嘴部还在播放着提前录制好的那句属于尤长靖的声音,猩红的瞳孔一转不转的盯着蔡徐坤,一副饶有兴趣的样子观察他骤变的表情。


蔡徐坤只觉得手脚发凉,一股热血涌上大脑,他毫无保留的一拳打上Sentinel的头,喑哑的低吼道:“闭嘴,你不配!”


Sentinel随着他的力道略一偏头,闪电出手捏住蔡徐坤的手腕,一点一点的挪开他明显变形的手,然后缓缓松开。


“听说你有‘织梦者’的称号,这场‘梦’你还满意吗?”


Sentinel主动凑近蔡徐坤苍白的侧脸,没有起伏的声线机械的从他的喉咙伸出传出来。


蔡徐坤仰着头避开,跌跌撞撞的退了几步,被捏过的手腕上除了有青紫色的抓痕,还有一道Sentinel无意中蹭到他手臂上的血痕。


蔡徐坤低下头,摸摸那道有些干的发紧的血痕。


那是他兄弟的血。


有可能是王子异的,也有可能是Justin的。


他张了张嘴,喉咙酸胀的说不出话来。


那道红色的血痕像是一道印记,死死的烙在他心口的破裂处,烫得生疼。


他又有些看不清眼前的东西,那道仿佛有温度的血迹在他的视线里开始扭曲朦胧。


蔡徐坤突然呼吸一窒,他猛得攥紧自己的手腕。


Sentinel扭头请求下一步指示。


Sabrina隐没在角落做了一个手势,Sentinel果断的大步流星迈向蔡徐坤,右手快准狠的钳住他的颈脖,一把提到空中。


蔡徐坤没有躲闪,也没有挣扎,他任由双脚悬空,轻闭双眼,没有受伤的左手搭在掐住自己脖子的金属手臂上。


Sentinel一愣,随即收紧手上的力道。


“你输了。”


蔡徐坤几不可闻的一笑,唇角微微勾起。


“想知道为什么吗?”


蔡徐坤偏着头看着Sentinel,重新恢复神采的眼中竟透着颇有童真的狡黠。


“错就错在你把子异的血无意中蹭到我手上了。”


说罢,举起本应骨折错位的右手。手背光滑如常,完全看不出半分钟前严重变形的模样。


那一道褐红的血迹不知道什么时候变成了靛青色。


“你根本不了解我们,Eddie掌握的异能偏差导致你露出了破绽。”


“就像你刚刚说的,这就是一场‘梦’。”


“这个‘梦’里,从始至终真实存在的只有我一个人,所以刚刚那些都是幻象,不然你可以继续演。”


“来,动手杀了我。”


“...”


“怎么了?不敢吗?”


蔡徐坤调整了一下姿势,从容不迫的越过Sentinel肩头看向Sabrina,挑衅的挑了下嘴角。


Sabrina终于从阴影里走出来了,傲视吊在半空的蔡徐坤。


“我想知道。”


“等我出去,我慢慢告诉你。”


“这么有把握?”


“献丑了。”


蔡徐坤抬起双手拢住Sentinel的头侧,闭上眼睛。


“快阻止他!”


Sabrina一把拉住冲过去的手下。


“没用的,来不及了。”


“不过就算他摆脱了,还有‘惊喜’在等着呢。我们来日方长。”




“呼...呼呼...咳咳...”蔡徐坤大汗淋漓在大家的簇拥下睁开双眼,映入眼帘的几颗脑袋凝重的表情瞬间松了。


蔡徐坤推开那些七手八脚想扶他的手。


一、二、三、四、五、六、七、八。


加上自己。一共九个。


是齐的。


蔡徐坤重重的舒了一口气,绷紧的后背顿时传来一阵酸痛。


“蔡徐坤儿,你没事吧?”


“坤哥,你怎么了,吓死我们了?”


“坤坤,你还好吗?刚刚你都不知道我们有多害怕,怎么叫都叫不醒。”


“队长...”


“嘶——”蔡徐坤皱着眉按了按左侧太阳穴。


周围七嘴八舌的询问声顿时一静,都眼巴巴的看着恢复神智的蔡徐坤。


“我没事...别这样看我了,就是你们刚刚有点吵,”蔡徐坤疲倦的笑了一下,点点自己的左耳,“吵的脑子有点疼。”


“坤坤,你到底看到什么了?可以告诉我们吗?”正对着他的王子异半蹲着一手撑地,认真的看着他的眼睛。


“...”


蔡徐坤的眼神难以掩饰的黯淡了一下,他扭头从一眨不眨盯着他的尤长靖扫到紧抿着嘴唇的陈立农,朱正廷的呼吸喷在他后脑勺上,发丝痒痒的挠着后颈,王琳凯的手搭在自己右肩,范丞丞在他的左侧,单膝跪着,按着自己的另一个肩头,林彦俊略靠后一点,撑着膝盖,弯下腰来看自己,眼睛瞪得老大,黄明昊则靠在林彦俊脚边,帮自己整理由于一直躺着压到起褶皱的外套。


一切视觉触感都是真实的。


那真的是幻象。


幸好,真好。


随着蔡徐坤的迷之举动,大家面面相觑,一时没人说话。


还是王子异率先打破僵局。


“坤坤现在不愿说也没关系,bro们,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他们突然停止进攻了,但我们还是警惕一点吧,小心点别再中招了。”


“对对对,没事就好了,都散了散了。”


范丞丞看向仍旧一动不动的蔡徐坤,起身的动作一顿。


“蔡...老...老大?不会傻了吧?”


“坤?”


“哦...啊没事,那个,那个谁,Sabrina在哪?”蔡徐坤晃晃头,强行把那些根本不该存在的画面甩出大脑。


见大家都一脸茫然,蔡徐坤才迟钝的反应过来,这里除了自己根本没人认识Sabrina。于是,蔡徐坤逼着自己平静下来,他闭了闭眼后,扭头问陈立农。


“农农,我什么时候陷入无意识状态的?”


“你让我休息一会,自己找人,结果没几分钟你突然双眼紧闭全身瘫软摔下乌佰万的背,然后是在乌佰万身边的朱正廷和王子异反应及时的托住你了这样。你也是被那个之前攻击我的人反噬了吗?”


“我不知道,应该不是...我也不确定。”蔡徐坤没有再多问,回答的简洁。


陈立农低头沉思,黄明昊轻轻拍了拍他的肩,凑近他的右耳。


“农农,你有没有听过‘造梦者’这个名号?”


“欸?好像是有那么一点点耳熟。”


“就是我们坤哥哎,”黄明昊更神秘的勾住了他的肩膀,“我之前在这里被研究的时候见过一个叫‘方块十’的变种人,好像是这里的技术核心人员。”


“那然后嘞?”范丞丞听到后硬挤过来,模仿陈立农的口音问道。


“你这人很烦欸!”陈立农笑着推了一下范丞丞。


“别打岔,”范丞丞贼喊捉贼,故作严肃的继续问,“这个‘方块十’的异能也是‘造梦’?”


黄明昊虽然觉得范丞丞有时很孩子气,但他跳跃性的思维方式总是能在关键时刻第一个get到自己,所以他不得不承认,这个范丞丞还是非常聪明的。


“对,我现在想想,觉得这个‘方块十’存在的意义是一个很大的疑点。”


“你们还记得之前在冰塔里,坤哥就说有人在冰塔外试探他,而这个‘方块十’就是专攻精神力层面的。”


“所以就是说反噬农农,给坤坤制造幻象的人都是同一个人?那个什么方块十?”林彦俊好像生怕大家听不见,用正常音量加入小分队讨论。


“林彦俊你声音怎么这么大?我宣布你被我们踢出群聊了!”范丞丞煞有介事推开林彦俊。


“应该不是。”蔡徐坤突然站在偷聊小组身后出声道。


“啊...坤坤你吓死我了!”


“天,队长你走路怎么没声音?太可怕了。”


陈立农悄悄拉了拉范丞丞的衣袖。


“你...你怎么确定的?”


“那个机器人...我不知道怎么说...就是直觉。”蔡徐坤声音越说越小,最后只好作罢,闭着嘴垂着头,头发软趴趴的贴在后脑勺上,像一只顺毛的小狮子。


蔡徐坤低着头看到了手臂上的那一道血迹,已经恢复本来的颜色,他发现自己好像找到分析的突破口了。


靛青色血迹。


蔡徐坤一骨碌爬起来,他快步靠近王子异。


“子异,你什么时候把血抹在我手上了?”


王子异仔细想了想,温声说道。


“你刚摔下来的时候,还没人注意到你的手,等大家发现对面好像停止攻击了,就围拢过来,把你护在中间,但是没人解释的清你到底怎么了,我们也不知道该怎么办,然后帮你调整姿势的Justin发现你的手好像骨折了,看你痛苦的样子我也不敢擅自交融血液,进行伤口转移,我就直接用备用血清涂抹。怎么样?还有没有哪里不舒服的?”


“没有...只是很巧的是,我在幻象里也正好沾上了你的血,才反应过来我被反向催眠的事实。可我到现在还是有点懵,说实话我还没理清,唔...先不说我了,你们在我陷入被催眠状态的时候,还遇到什么奇怪的现象或事物了吗?”


王子异皱了皱眉,犹豫了一下,还是决定如实告知。


“有。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,我眼角曾扫到角落里有一个人形的机器,一闪而过,看不清全貌,只记得很大,而且隐约能看到金属尖锥状的部分,可能是他们的对付我们的秘密武器吧,这算吗?”


“坤坤?你怎么了?”


蔡徐坤只感觉冷汗一下子就冒了出来,黏黏的粘在后背上,手脚发虚,他无意识的晃了晃,推开了王子异扶他的手。


蔡徐坤最害怕的场面争先恐后的涌上他的脑海,他抱住了自己头疼欲裂的脑袋。


他眼前阵阵发黑,自己好像开始分不清现实和幻境了。





这篇文是裸纲的,基本属于想到哪写到哪,本来是有以这两章的内容当结尾的意向,但总觉着硬虐没意思,还是玩儿点反转梗有趣。


下章大概会写到小队具体分析的内容。(只是大概,我也不确定,说不定过两天码字的时候又有其他脑洞然后再另做编排)


祝孩子们今晚一切顺利,留下一个足以回味很多年的限定记忆,落幕之后大概就真的要说再见了吧。看到一个姐妹说,团专里的歌能唱就唱吧,毕竟是解散场,再不唱,这一辈就再也没有机会了。


love & peace

评论(7)

热度(135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