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imweh

有空写点

白夜行

第六章 恶之花


“荆仁川那边出意外了。”一个身形甚是眼熟的黑衣男子推开门冲进来。


Theo一脸平静的侧过脸,露出身后本应该被囚禁在地下室的人。黑衣男子见状刹住脚步,到嘴边的下句愣是噎住了。


“是不是Boogie被Justin那小子放跑了?”笑眯眯的下垂眼语气轻快的问道,好像一点都不意外。


可丝毫不惊慌的不止他一个。


“我知道了,你先出去吧。”Theo听不出情绪的挥挥手,背过身去。


满腹狐疑的黑衣男子半信半疑的推门离开,隐约在门合拢的瞬间听到了一句没头没尾的话。


是Leo说的。


“...不存在什么换不换牌,我们早就该猜到…”






“您该休息了,热水我已让人备好了,随时可以沐浴。”尽职尽责的管家看着闭目养神的Evan。


没有反应。


“呃…您是在等谁吗?这个点恐怕也不会有人来访…”


话音未落,一个侍从小心翼翼的敲了敲门。


“先生,门外有人找您。”


闻言,躺椅上的人像是早有预料的睁开了眼。







“停手吧,我们都搞错了。”到访客倒是毫不客气,开门见山的直抒胸臆。


Evan不置可否,示意略带倦容风尘仆仆的Justin说服自己。


“我短时间没法解释清楚,但有一点是肯定的。我们被一个叫做‘命运’的东西捉弄了。Evan,真的,我可以保证,我说完后,你一定能得到你要的答案。”


“你怎么确认我一定相信你?”Evan淡然的给他斟茶。


“你摆在三角钢琴旁的巨型木雕很独特,你不想知道它背后的故事吗?”Justin胜券在握的端起面前的茶杯,Evan心头一震,滚烫的茶水洒了一桌,空气中弥漫开茶叶的清香。







不管这一年过得有多么不如意,新年的鞭炮声多少能驱散了一些旧岁的糟心情绪。回顾近两个月半的动荡局势,到底是踩着年末的尾巴尘埃落定了。


以Evan为首的一派,“虎头蛇尾”地自我终止了换血,Boogie与Justin四平八稳的守着各自的一片净土,草率收场的令人不敢相信,几大报社诽谤着还有更大的陷阱在密谋当中。就在双方宣布停战当天,Adam被拍到频繁出入一家私人医院,动向不明。而被各国多方联合打压的Theo、Lil Ghost在Leo的亲自引渡下平安顺利归国,有一个不怕死的匿名者投稿了几张座机像素的超远程偷拍图片。


照片上的主角可不止他们。还有一个本应绝不会出现接风宴上的人。


是August。


他们的头。曾经的老大。


有人开始猜忌一直没有公开行动的Azora,大概是想不到他此时此刻正在他和Boogie联合投资的大型综合性酒店里精心筹备。


一场迟到近十年的盛典。


一切走向就是变得这么猝不及防,没人相信他们花费了这么多精力心血、构建的策略蓝图一夜之间消失殆尽,仿佛从来没出现在这个世界上过。冰释前嫌的速度和后续的处理方式皆颠覆大众的设想。


可现实就是这么突兀,理所当然的收尾像是演给世人看的一出闹剧,他们只是按照台本上戏剧化的流程走个过场,吝啬的不留一点多余的解释。


到底是什么,让他们同时放弃了各自都曾为之付出一切代价也要达到的目的。


这背后的原因只有他们自己心知肚明。


是一个不能说的秘密。


绝对不能让第十个人听见。


嘘——







尾声


那年除夕,他们九个人是在医院过的。


病床上的人甚至在复健场地摆上了健身器械,反正这家医院差不多相当是他开的——院长也阻止不了,当然,院长是自己人。


除夕夜,院长亲自领来一批身价不菲的探望者。


Adam一进门就大大咧咧的占了个靠窗的椅子;Justin紧随其后抢了个第二佳地点——正对着电视;Leo和Theo前后脚跨进来,各抱着花束和果篮;Lil Ghost也没空着手,他揽着Azora;Evan则坚持在所有人进去后才迈步子,不是他不合群,他可不想为新年准备的白色皮鞋被趁乱踩脏。


清冷的病房一时间挤得满满当当。


最后站定的Evan从怀里的信封里取出一张照片,轻轻放在房间中央的茶几上。


那张曝光后被大众疯传的合影。


照片上的九个人或立或坐,神态各异,背景是Evan新庄园的大厅。拍摄于三个多月前。


August走近拿起来,放进事先准备好的相册里。相册里已经封好了不同时期的四张照片,可这一张却被排在最显眼的位置。


新合影中的Boogie手上拿了一份报纸。


依稀分辨得出上面的头条——


X镇簇新建设挖出的无名男尸扯出十九年前的悬案,嫌疑人至今成谜。


沉默的他们无声看着August把照片收好,所有人心照不宣的露出意味不明的笑。


此时窗外正好炸开一朵以深蓝为主色调的贺岁烟花,绚烂绽放的同时又爆出一片五彩斑斓的小烟花,照透了整片夜空。


又是一年。


一切都是新的开始。







显然社畜的漫漫加班路不会因过年而中断,放假的第二天,Leo就被紧张到快忘记怎么走路的同僚带到自己的办公室门前,Leo心情倒还不错,他好脾气的推开紧闭的门,笑着调侃自己还没被长假的喜悦冲昏头脑到连办公室都找不到。


同僚用一种只可意会不可言传的古怪表情示意他进去。


Leo一扭头定睛后轻轻倒抽了一口气。他稍微收敛了点笑意,反手带上身后的门。


“张局,新年好啊,您怎么来了?”Leo把早饭搁在门口的书柜上,搓搓手在办公桌前站定。


“不用这么客套,Leo,你还记得我曾调查过一场影响极其恶劣的旧年悬案吗?”坐在旋转皮椅上的Lay面无表情的看向眼前洋溢着活力的年轻人。


“呃…您阅历丰富,在职期间经手的案件大大小小不下百件,这…非要指名道姓出某一个悬案,怕是有些困难。”


“别再装傻了,你心里很清楚我说的是什么——再描述的详细一点,我为什么找你,不是因为你是我徒弟,而是因为那起命案刚好发生在你的家乡。”


“家乡?我从高中起就离开了那个弹丸之地来这座城市打拼了,那个被您称为‘家乡’的地方,我属实记不太清了。”


Leo不咸不淡的垂下目光,声音里听不出什么情绪。


“还是说,您这是怀疑我什么?”










未完待续…


love & peace


评论

热度(5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